红莓起泡水

原耽相关子博

对剧版的一点吐槽(想了想还是打了tag sry)

断断续续追到21集,虽然被北老师和居老师实力圈粉,但一边尖叫还一边真有点莫名不爽呢。

心头血压根不是沈美人情深的体现。
小郭胆小不假,但他的萌点并不只在CP,更是个有担当、平凡却善良,所以那么强大闪亮的普通人。
镇魂令主怼天怼地,人神鬼皆可斩,不但能打,古文造诣高,忽悠水平全书第一,还有颗真正的七窍玲珑心。
斩魂使千万年来压制自己的本心,只为了守一个诺言,但情到再深处,也从没有为了私情疏忽过自己的职责。


希望大家看完剧、尖叫完萌完以后,不要忘了这些。


斩魂使那句不轻不重的“他日阴曹相见,当携公道相候。”
林静在功德笔那场案件的医院里,对怨气一瞬不忍的念经超度。
郭长城一口答应地缚灵,“缺心眼”地守了一整宿找回了一个离家出走的小姑娘。

甚至李茜那一点等闲变了的真心,王向阳那点对平凡之恶的不甘和怒火,桑赞血性之下的呐喊和之后一步步的复仇,那些曾经打动过我的,让我愿意一遍一遍去重读《镇魂》的细节和瞬间,我不希望到最后只有很少的人记得。

我作为皮皮的书粉,作为两位主演老师的新晋粉丝,自然是心喜于剧版《镇魂》的热度节节攀升。网剧受限于不可言说的枷锁,受限于成本,受限于对盈利的需求,这些我都懂。但我不希望剧组错误地以为,自己拿到了好的原著、找到了好的演员,观众就会忽略它的改编有多少微妙的OOC,把多少复杂而惹人折腰的形象和剧情变得扁平又无趣。

说实话,我个人也觉得这不是有意为之,而纯粹是个能力、价值观,甚至时间啊预算啊怎么排优先级的问题。但这些猜测并不能让我开心一点。《镇魂》是已经拍完了,但要是下一个网剧还是按照这个套路来,可真不一定能搞出个类似的现象级热度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